台湾行2019 DAY 0-1


其實就以剛畢業沒多久的自己來說,根本沒有想過真的能夠出國旅行的。
畢竟才剛剛去唸社會大學,儲蓄也沒有的所以一開始真的十分擔心。
最後買到了機票,開始在還住宿的錢的時候,
才終於有了要出門玩的實感。

出發的當天我和小米都還有工作。
於是下班之後各自回家拿了行李之後,再一起進新加坡的YUKI家短暫睡幾個小時。
然後再一起搭車去樟宜機場登機。

叫車的時候我以為YUKI是選了4-6人的車,
結果後來看到是我熟悉的車種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不妙。
最主要是我的行李箱是30寸,所以還是挺大的。

後車廂最後只塞進了其餘三人的行李箱之後就什麼都塞不進了wwwww
本來以為司機會選擇放棄,取消這場預約。
但他把我的行李箱移到了後座。
最後我的行李箱就塞到了後座,海苔坐在副駕駛,我們三人則和行李箱擠在一起w
我心裡想著反正去機場的路最多就半個小時左右,
最多就忍個半個小時多的擁擠,沒怎麼樣。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才轉出了YUKI家外面的路口,就需要過一下路拱。
然後我們就聽到了車子和地面摩擦的聲音。

我們全都以為是車子估計是和地面摩擦所以會有刮痕或掉漆,
結果司機把車停在路邊下車一看——爆胎了。



WOW。



本來很睏的我們,一下子全部人都醒過來了,最清醒的那種。
腦子裡都是:所以我們是不是需要賠償,還是不用啊?????(。

司機又像是很煩躁的一語不發的就讓我們叫別一輛車,
沒有和我們說明關於爆胎這件事的解決方式。
最後是海苔和司機確認我們並不需要負責賠償,然後我們上了另一輛車。

另一輛車的司機只是非常的好奇這種情況到底應該跟誰索賠,
反正我們的話已經完全處於一個尷尬到爆炸的狀態。
因為太尷尬了,我們一路上完全沒有說話,直到一下車我們都炸裂了。

我們旅程都還沒有開始誒是不是太衰了(

總之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稍微逛了逛星耀,
然後去吃了個漢堡王早餐就趕緊去登機了。


因為這次的行李是自助式check in,所以登機票不是卡質感而是普通的一張紙,
結果staff驗票後撕的時候撕得超級糟糕,收集癖的我覺得非常難過。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Scoot航空,去的這趟機其實最終目的地是北海道札幌,
轉機會先停在台灣這樣。

稍微留意的看了一下,發現應該都會有的嘔吐袋我們那邊只有1個人的椅袋裡有。
這是讓我們就算暈機想吐也得相親相愛吐在同一個袋子的意思嗎(。

到了台灣之後先買了電信卡,悠遊卡等等的必需品。
然後我們就去搭了高鐵下台中。



因為飛機上是沒有包餐的,所以到了台北車站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快要餓死了。
大家決定了要買高鐵便當,在排隊前大家決定好要吃的口味之後,
發現雞肉的只剩下一個wwwwwww(我們四個人大概有3人都想吃雞肉的)
最後讓YUKI吃雞肉口味的,我們剩下的都拿了豬排w


其實本來對高鐵便當也沒多少期望,只希望能吃得飽就好。
結果吃了第一口之後,我根本沒有辦法停下來。
是不是太好吃了
才台灣第一餐欸
我除了發出“好吃”的噪音之外什麼話都說不好欸
人生好難

就連不喜歡吃蔬菜的我幾乎都把蔬菜吃光了。
超好吃的。
我相信真的不是因為我很餓。

下了高鐵就換去搭公車去民宿先放行李。
必須得說一下,公車司機真的開車很狂。
不知道是不是被新加坡的公車司機寵壞了,我就是覺得台灣公車司機超放飛自我的。
我很多次都以為我是要被剎車甩出去了。

從公車下來之後我們就去找了一下民宿入口,
完全出乎意料的是民宿是在商務酒店裡的,而且十分的好出入。
樓下就是全家和星巴克,走一點點路就有公車站,非常的便利。

房間內因為是飯店的結構,所以也很舒適,窗外看出去的風景也超漂亮。


因為這次旅行成員就是我們這群熟到爛掉的南極圈朋友,
所以就開始了猜拳決定床伴遊戲。

誒對,猜拳決定。

就因為這個遊戲,我8天的台灣行只有2晚是和海苔以外的人睡在同一張床上的。
我沒有不願意。
嗯對我沒有。
真的啦。

好啦,有一點(海苔:乾)




因為是灰頭土臉的下機來到台中的,於是全員稍微化了妝把自己弄成人型,
就出門先去個台中animate逛一下。

然後我就開始在花錢了,開心。
雖然我們在找巴士站的方向的時候花了點時間就是了真的好難懂啊公車。

逛完之後YUKI說想要去吃菜喳在影片裡有推薦過的日本餐,
於是我們就真的去吃了。


因為大多都是海鮮類,自己不喜歡海鮮所以只點了玉子燒和炸雞塊。
但是還是好好吃啊。





其餘三人因為都享受與吃海鮮,看起來也吃得很幸福的樣子,
大概真的超好吃的吧。

吃完之後就回民宿休息了,意外的寫得有點長DAY 2分另一篇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JCOS 5nal 2015

白雪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