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of 2020

關於三月的日常。

-

本來預計是3月末去日本的旅行
就這樣毫無預警的全都化為了泡沫


這一陣子努力省吃儉用
接攝影單努力存錢的努力
突然間因為目標的消失
而失去了意義。


即使如此,日子還是得繼續過。

即使那是乏味的,無趣的。
但總還會有可以值得期待的事物的。



見到了好久沒見的親戚。
還記得當時的對話內容都圍繞在自己即將要去日本旅行的話題上。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早就已經動搖。
只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和小米在吃的這份三明治現在
變成了像是我每星期的例行公事一樣

吃一樣的食物
點一樣的飲料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喜歡的東西
會一直保持直到真的膩了為止

但往往在淡忘了一陣子之後
又會再拾起來
重新咀嚼

-

當時心情真的很煩躁的時候
就會選擇和家人去大自然走走看看


嘴上說著一些自己都不信的話
以為這能安慰自己

到頭來還都只是說了一些不切實際的話語而已。


運動完之後和家人去買了麵包。

還在唸大學的時候因為作業關係而當了義工
當時這家麵包店願意免費提供他們當天賣剩下的麵包
幫助一些養老院和孤兒院的人們
當時我們就是去收集這些明明還能吃 卻沒辦法繼續售賣的食物
然後交給有需要的人們

但直到今年的這一次我才以客人的身份去光顧。
老闆是日本人 麵包店的店名很暖心
下意識的回復老闆日語的時候他很震驚
姑且聊了幾句
我說了“我會再來的”

結果至今都沒能有機會去光顧

希望能夠結束行動管制之後
還能再去買他們家的麵包。


-

其實二月末的時候去了一趟海邊。

海邊很遠,很遠。

我和小炫兩個人聊著聊著
我開車 她坐在副駕駛上看風景
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從城市開車到海邊的路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鋼筋水泥逐漸遠去
越來越近的
是綠色的樹木和越來越窄的道路

當時突然間 真的很想去看海
只是呆呆的坐在那裡也好
就是很想要靜下心


還記得當時開車到了海邊的停車場的時候
有一群外籍人士在空曠的停車場中踢球

雖然不是很明白他們到底在幹什麼
但是當他們玩球不小心砸到我的車牌的時候

如果我不是cos著的狀態的話
可能真的會下車罵人(


3月3日是和泉三月的生日
想要為他做點什麼 所以約上了愛娜娜搭檔炫兩個人就傻乎乎的互拍了


一直很想嘗試最寬闊的背景 
和五彩繽紛的絲帶飛舞的照片

從最初的橙色
到橙色 黃色 綠色

到最後的七色


和泉三月是最溫暖的橘色啊。

-



其實當天海風真的超級大
我們在車里吃早餐的時候 甚至還下過了雨

最後雨能停下來 而且還有那麼強烈的陽光
真的是對雨女來說的奇跡



-

三月的時候收到了YUI的寫真書。



其實本應該是會和和服的寫真書一起下單的。
當時預售的時候有點艱巨

最後只能先入手了最想要的這本
之後有了寬限就馬上的去下單了和服本

她一直是一個令人尊敬的人。

一個人對於喜歡的事物的愛的重量
是真的會顯現在外的

-


突如其來的收到了Y氏交給我的信件。

今年是我們認識的第10年。
之前我和她說好了
“給彼此寫一封信件吧。”

寫什麼都沒關係
無論是好的 不好的 
開心的 不開心的

都好。

因為是靜姐轉交給我的信件,剛好是晚上的時候收到的。
在睡前打開了信件
讀完之後只覺得

“真好啊,遇見了你真好。”


我在最懵懂 最不成熟的時候遇見了你

我們從稚嫩的學生生活
走過了大學生活
直到現在雙方都是社會人了。

這個10年,謝謝妳始終沒有放棄過我。

接下來也一直一直牽著手走下去吧。
約好了。

-



記得是3月1日的時候給後輩醬一個小驚喜。
還記得前一晚蛋糕店大多都關了才想起沒有買蛋糕
結果只能從全家便利店的蛋糕區下手
而且還買到了一個很難吃的櫻花蛋糕


卸妝又重新打扮之後大家一起去吃了午飯
感覺看起來分量還好 但是吃完之後就飽的不行

之後就去了一個新開的書局
整體來說室內設計很漂亮
但很可惜幾乎全都是英文原文書
中文書黨有點難過





-

小裙子!!


三月的時候收到了很想要的小裙子。
很喜歡白雪姬的配色,所以當時還是毫不猶豫的下手了。



和風加上這個配色真的不得了
等之後又買了內搭的上衣的時候再找機會拍一下


-




收到了魚弟給的生日禮物。
其實已經三月了距離生日有一段時間了我沒想到還有禮物收
羅馬尼好香...

現在被我放置在書桌上跟我粘土人擺在一起
阿咖也有給了我生日禮物但是我至今都沒有打開來拍過所以erm
下次下次



-

IKEA推出了鹹蛋魚排。

於是我們就去吃了(廢話)


當然在這次出門過之後
馬來西亞就發生了肺炎大蔓延的開始

所以這之後就只是工作和家裡的循環


-

三月估計是今年最多到處走的月份了
寫到這裡發現當時真的好幸福
可以去吃好吃的
除了照顧好衛生習慣和戴口罩
基本上都還是自由的可以去做想要做的事

行動管制目前預計是6月9日就會結束
但我想

即使行動管制結束了
肺炎病毒一天還繼續存在著
就一定沒辦法安心的去做想做的事

至少身邊的人都平安無事
那應該就是今年最棒的事情了吧

-

那就寫到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JCOS 5nal 2015

白雪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