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yl


 
只是在上班途中突然想起了這麼一件事,僅此而已。

中學的時候,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是就像爺爺一般的大叔。
他因為很風趣,也會用特別的方式去教我們,所以在同學之間很有人氣。

也就因為這樣,新年的時候大家都會去他家拜年,
跟他玩一起不需要太過拘泥於老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感,
是個很受人敬愛的人。

直到有一天,大家往常的在補習班裡等著上課。
教課的主人公並沒有一如既往地站在白板前。
然後補習班負責人走進班裡,告知了我們他已經離世。

我還記得當時教室裡瞬間安靜的不行。

再多一下下後,吸鼻子的聲音和壓抑不住的哽咽聲充斥了整個教室。

我也還記得,當時的我雖然跟著掉眼淚但實在是還沒有實感。
才多少天前蹦蹦跳跳的,風趣的笑著的人,今天卻已經再也不在了。
還記得,結束了那堂課後我一坐到父親車上崩潰大哭的感覺。
我爸當時嚇死了,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讓我不准哭,
直到我哽咽著說老師去世了,我爸才讓我靜靜地哭。

只是還記得,當時的我們去見了老師最後一面。
只是還記得,當時被雨水濺濕的腳。
只是還記得,當時老師的妻子讓我們在棺材旁見老師最後一面時,
提醒我們眼淚千萬不能碰到棺材,因為怕亡者捨不得。

回想至此,我想起了那麼一件事。

老師曾經在班上很喜歡開我的玩笑。
他幫我取過個洋名,說著這是適合我的名字,總是喊人回答問題時就用那個名字叫我。
當時的我覺得很無奈,就是不想要取洋名,
幹嘛不顧我的想法就幫我取還叫得那麼開心啦。

因為時隔多年,今天想起來的時候關於那個用來稱呼我的英文名字有點模糊。
只是依稀記得大概的讀音,怕是自己想錯了,
於是找了當時一起補習的損友驗證自己的記憶。

確認之後,我和損友只是互相調侃說,
“哎呀,我們怎麼長成了那麼沒用的大人呢。”



他曾經笑著喊我說這是適合我的名字。
我查了一下這個英文字的意思後,突然真的真的很想他。

他說

“ Cheryl.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JCOS 5nal 2015

白雪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