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5月后记



说到为什么我会突然久违的写博客,
是因为刚刚在油管偶然看到了[ 上班不要看 ]的阿杰在分享他以前在无名小站写的博客。

仔细想了一下上一次写博客是什么时候,
才发现自己多久没有真的坐下来写一些文字。

写博客的出发点通常都只是为了把记忆转换为文字。

而淡而无味的日常生活,没有值得我花时间化为文字的记忆。

5月初从S4O活动回到家之后休息一日,就是实习期的开始。
实习的公司是一个拍摄婚礼正日,和接受一些商业合作影片的拍摄公司。
整体的运作自由,可伸缩性的时间表,而这些自由换来的,

则是拍摄当日的辛苦和疲劳。

本来以为不是自己结婚那天绝对体验不到的生活一个月内体验了3次。
清晨起床化妆的新娘子,带着兄弟团来迎娶新娘的新郎官,
给长辈敬茶,给小辈红包的新手夫妇,
互相注视着彼此认真念出的誓言,
在父亲的带领下走到新郎身边的新娘子,
新人们给双亲的感谢词。

作为一个初出茅庐跟着前辈们旁观的"旁观者",
我看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

每一对新人背后的故事对我来说都十分有趣。
他们为何会相识,相爱,相守,
直到你看着他们的笑容都能发自内心的想为他们祝福。

即使凌晨3或4点就得起身,到了拍摄地点就必须跟着行程表跑的团团转。
但看着他们很幸福,就觉得满肚子的怨言能够再吞下去。

我到现在,都把每一次的出外拍摄当作去看一个新的故事。
这样,才能在枯燥,千遍一律的时间表中找到一个有趣的心灵慰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JCOS 5nal 2015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