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访客









上个月上班时LINE响了通知,打开一看是我妈传来的照片。

有陌生的猫妈妈带着4只小猫在我们家的后巷。
出于同情和担心猫妈妈没有饭吃没有奶水,所以我们给他们喂食。
又因为下雨,如果呆在后巷将没有避雨的地方,所以家人把它们移到了家对面的亭子避雨。

随后事态一发不可收拾。
还真没想到那么戏剧化的事情会出现(ry)

*首先,我对猫毛过敏,基本上时常去完猫咪cafe回家就伤风流鼻水好几天才能好。
*↑那为什么还去猫咪咖啡厅?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猫咪啊啊啊靠腰拉什么鬼猫敏感
*家人不喜欢猫咪,并且都有洁癖。

隔天早上我发现猫妈妈开始直接堂堂正正出现在我家院子内。
我:????嗯????

之后的事态一发不可收拾,猫咪开始直接在庭院出没,赶不走,
最要命的是车会进出庭院内,小猫咪不懂得闪躲,十分危险,

家对面的亭子和家的庭院之间是一条马路,
小猫咪在不会过马路的情况下,就是一个自杀行为。

处于各种担忧,和家里被占据还要被这一家子的安危弄得提心吊胆的情况下,
我决定提出认养启事。

然而未果。

有因为基本上都是雌性猫咪而不愿意收养的,也有有兴趣到最后没下文的,
最后在不喜欢猫咪的家人的压迫下,我只能看着它们被移送到家附近的另外一个店屋区域。

毕竟只是一个学生,甚至还有猫敏感的自己没办法给他们一个家。
我的话语,也将没有人和说服力和足够稳固的同时收养5只猫咪。

最终,我也只能咬着牙去习惯清晨不在会有的猫叫声。

4只小猫咪里,有一只我放心不下的小猫咪。

它的后脚没办法使用,几乎是用爬的方式用前脚拖行的。
在被移送之后我万分的后悔又愧疚的原因,就是因为我最担心它会在没有喂养的情况下,
被母猫遗弃。
甚至,
因为行动不便,它没办法像它的家人一样轻巧的闪避朝它而去的威胁。

被移送而我无能为力这件事情,让我只能徘徊在愧疚却又没办法做点什么,
只能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的过了好几天。


父母们都知道它们移送过去的地点,偶尔会想着它们不知道过得好不好。
机缘巧合下,朋友去了那里找到了母猫咪,但剩下的只有两只小猫。
一只是橘白,还有这个我们叫做小跛脚的小猫。

那早睡醒的时候,我妈跟我说找到了它这件事。
很严肃地问我:"怎么办?你想养吗。"

那瞬间,我只觉得如果家长不阻止了,我无论如何必须得愿意。
即使我还没有做好可以面对它总有一天会比我先离开这件事。
这就是我一直都不再养宠物的原因。

我好怕我把爱都交出去了,却还是要认清迟早会要分开的事实。
不想再收到同样的伤害了,所以才一直都不愿意再养宠物。

但至少,我不想在看不见这个小家伙的地方,突然为它的安危而感到愧疚不安。
能让他好好的长大的话,何乐不为。

于是,她现在是我家的新成员。

小跛脚叫惯了实在是想不到新的名字,最后取名叫了YUMU。
あゆむ(ayumu)=歩
只拿後面的yumu。
.
.
完整的意義是
「願妳能夠擁有健康的腿,健康的活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COS 5nal 2015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