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姬

Lolita Fashion

-

2021.01.15

白雪姬/ Hasu

Photography/ Kano

Special thanks/ Mimizu

-




 



-

2021第一拍,謝謝hasu找我拍照。

一開始接到hasu得委託的時候,是因為這算是她的第一套lolita,
所以對我和她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一場拍攝。

在溝通的時候也有看到她接下來會入手的小裙子,
但是因為地點侷限問題,所以其實白雪姬也算是最容易找到適合的拍攝地點的一套。



拍攝時間本來是不會拖到2021年。

接近2020年末的天氣實在過於糟糕,不是刮風就是下雨。
刮風倒還是沒什麼,但是下雨真的是一場大災難。
試著想像在充滿大樹的森林裡,還要體驗淋雨的滋味...(。)


我沒有可以保護好相機和model的自信,最後迫於無奈就只好不斷的延期。
甚至有一次是hasu都已經把妝化完了,
我已經抵達了拍攝地點但是天氣真的完全不給面子只好又取消。


無限期延期到了1月總算有了點起色。

一開始我們兩個都想要拍出陽光很強烈,能構造光影效果極好的照片。
結果看了天氣是大概這種感覺,我們就果斷的放棄了(。)

拍攝地點是離我家不太遠的爬山公園。

基本上過了早上的運動高峰時間,就不會還有人在裡面運動,
相對的來說可以讓hasu也可以讓我自己專心的拍攝不用擔心有怪人(x)



其實到了拍攝那天的早上天氣都還是很微妙,是隨時突然下雨都不覺得奇怪的程度。
結果我們都到了拍攝地點的時候就開始下小小的雨。
迫於無奈之下,只好在車上期待會有奇蹟出現。

中途趁著雨點似乎都已經消失,我們趕緊的下車朝著拍攝位置邁進。




通常我的習慣是拍攝前都會先去勘查地點。
稍微看一下拍攝當天會需要用哪個位子,並且有沒有什麼替換plan。
然後當我看景,
從停車場走道拍攝位子的時候我就可以完美的感受到...hasu和小幫手當天會有多麼崩潰(。)

因為從停車場到拍攝地點,陸續會經過一段的斜坡,
然後還要踩泥地上到比較高的樹林區才行...嗨呀。

直接全程都充滿了hasu和蚯蚓(小幫手)的哀嚎。

全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年輕人——————走慢一點——————哇啊————”

我:*走——超——快——*

總之還好拍攝一切都還算順利。


除了我太久沒有接攝影委託,忘了自己不是180cm的高挑猛男之外。
早知道就記得帶小凳子了,連往樹枝上掛蕾絲布都掛不到。

蚯蚓:你要不要我背妳?(真誠)

我:不需要——(莫名其妙的自尊心)

最主要是我看蚯蚓那麼纖細,背一個肥宅實在是太對不起別人了(




整體主要的元素是蘋果和鏡子,謝謝hasu的同事們借了小鏡子w


Before & After


最後成品我自己也是蠻喜歡的,
用調色把本來是綠綠的森林都弄的像秋季一樣的顏色。

那麼這次就先寫到這裡,下次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不切實際

JCOS 5nal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