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Hotok- 糖餅!!!!!

 


事情是這樣的。

之前前陣子在推特看到男偶像們的糖餅直播秀,突然的也很想吃吃看糖餅。


因為看過一些節目有出現過這個食物,大致上能夠預測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味道。

本來當時是想要從網上買個糖餅粉,可以自己在家裡做做看。

但嘛,嘿,人類都是懶惰的(沒有)

-

因為如此,所以我蝦皮購物車裡的糖餅粉就一直都還在原位,
也沒有真的迫切想吃到馬上行動。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某天我和朋友們的聊天群組突然出現了如此這般的對話:

:欸有糖餅店欸

炫:欸是欸

我:欸去吃啊
.
.
.

嘿對,我們,嗯,就,去吃了....。



-

首先我們看的是某個臉書專頁上發佈的介紹貼文。

大致上的內容就是店家是韓國人,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然後就在這邊開店之類的。

基本上看到店家是當地人我們就已經放心了99%(也太多)


剛好近期小米工作會去到那邊附近,所以我們就約了一起去吃糖餅。

店內其實除了糖餅也有賣一些其他的小吃,但都算是輕食。

飲料除了咖啡和汽水,也有一些不同口味的氣泡飲。

店內的設計算是極簡風,櫃檯旁邊就是做糖餅的地方。

當天我們在櫃檯前排隊的時候也有看到一些顧客拿著手機,站在透明玻璃前拍攝做糖餅的過程。

因為是吃飽了飯才過去的,所以我們點了2個糖餅,3個人一起分著吃, 各自點了自己的飲料這樣。

糖餅的選擇有四種,分別是:原味/起司/nutella/斑蘭
我們點了原味x1和起司x1來試試看。

店內吃的話服務員會把食物送到座位上,所以我們就直接找了個位子坐下。


基本上店內其實人蠻多的,從我們剛坐下其實還算沒有太多顧客,

到最後離開的時候全店都幾乎坐滿了人。

坐下不會太久,糖餅就比飲料還更快上桌。

服務員應該也是韓國人,使用英語跟我們稍微說了一下糖餅。

然後他說到一半發現,他忘了在起司糖餅上面放煉乳。 



我們就看著他有點慌張的說他忘了放東西+跑走,最後拿著一瓶煉乳過來。

我當下還在發懵,天真的以為那罐東西是美乃滋不是煉乳(蛤)

難怪我旁邊的小炫和我對面的小米,
那麼想要阻止那個韓國小哥猛烈的把煉乳都弄到起司糖餅上(太慢理解)


總之小哥終於好不容易的擠完他忘記的煉乳後就先離開了,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端詳糖餅的外觀。

然後我發表了我最真誠的意見:這不就是Roti Prata feat. Korea嗎😯??

朋友們:shut up😠😠😠


因為我午飯才吃不到一個小時,我表示暫時吃不下東西所以朋友們就先吃。

原味糖餅裡面的黑糖會因為收熱所以融化,切開來的時候就會有黑糖流出來。


小米和小炫吃下去之後的表情真的有夠神奇。

在她們吃糖餅的期間我都一直在喝我手上的冰美式的關係,所以我來給你們寫個repo。

-


原味糖餅🍪——

其實就是糯米粉弄的餅內餡是黑糖。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
但是因為內餡也有放一點肉桂粉的關係所以有種吃蘋果派的感覺。

我本人不太喜歡肉桂所以我大概只吃了2片就沒有繼續了(也因為我午餐吃太飽),
但是朋友們本來的預期是裡面會有果仁類的內餡,
所以他們現在只想自己買粉包在家做滿吃飽(。)


起司糖餅🧀——

我以為的起司糖餅=內餡大概是切達起司之類的感覺。

但是實際上吃起來的感覺起司是類似優格的味道,比起起司真的更像是優格,有點淡淡的酸味。

配上小哥擠得很多的煉乳,有種好像跑一百圈操場都減不回來的體重的錯覺。

我自己的感想是吃起來就是mr roti的優格麵包壓扁後的那個食感,有人能懂嗎(蛤)


-

總而言之,我建議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自己去試試看去這家店吃糖餅。

就一片糖餅的價格來說,其實算是不會讓錢包心痛的價錢,買來吃吃看絕對還是沒問題的。

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有客人入店跟離開時店主都會從櫃檯用韓語歡迎客人。

我的vlog剛好有記錄到一些當天的片段,詳細可以看看這裡:


-


店家資訊我就放在這裡,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啦⬇️

Seoul Hotok

📍No.48,jalan eco botani 3/6,79100 iskandar puteri,johor.

 Faceboo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說走就走#1- Batu Pahat 篇

JCOS 5nal 2015

白雪姬